【津云微视】中国至少有26所大学建立人工智能学院 有你母校吗?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9-19 18:07:37


  天津北方网讯: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8日至2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在主题为“全球创新前景展望”的论坛中,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龚克说:“全世界范围内,人工智能人才的非常缺乏,供需关系矛盾很尖锐,中国现在也很突出,现在至少有26所大学、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建立了人工智能学院,建立专门的计划培养人工智能,可能以深度学习为主要的核心,这是必要的,但这绝对不够,人工智能时代人的角色变了,过去知识不够要有技艺,现在我们拼不过AI,现在很多问题靠人工计算,也算不过AI,现在更多的是发现问题、建构问题,提炼概念,这样一些能力要改变原来整个的训练场景。”(津云视频编辑 管欣欣)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