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让新产业革命带来更多福祉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金宛  编辑:刘颖  2018-09-20 15:22:43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举行,李克强总理发表开幕致辞。

  前沿的科技成果、创新的发展理念、独到的经济分析……两天来论坛呈现一系列新思路、新观点令人应接不暇、耳目一新。但是可能有人好奇,这些看似“高大上”的内容,和百姓有什么关系?

  其实我们从李克强总理的致辞中,就能清晰地找到答案——让新产业革命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纵观历史,无论是蒸汽技术革命、电力技术革命还是计算机及信息技术革命,每次产业革命的直接受益者,都是人民群众。我们改革、创新、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获益。历史实践也已证明,任何改革方案、创新思路只要有利于人民群众,能够从中看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就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

  当前,数字经济在全球范围掀起高潮,共享经济、人工智能等新业态、新模式方兴未艾,给中国经济注入强大活力。移动支付、移动社交等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习惯,智慧城市、数字政务建设也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现实。这些都是科技创新应用直接带给百姓便捷、福利的体现。

  今年是夏季达沃斯论坛与天津“牵手”的第十年,达沃斯论坛不仅给天津带来了国际知名度的大幅提升,也带来了大量的发展机会。如今,天津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相信,天津将借本届达沃斯论坛的机遇,进一步拓展发展创新之路,孕育新活力、再创新实绩,以改革创新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