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零售额比重已超过英美 94%中国消费者用数字支付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岳珊  编辑:刘颖  2018-09-21 16:12:21

  天津北方网讯:“新兴市场中消费者的喜好不尽相同,不同的市场有不同要求。线上零售商如果想打入中国市场,就需要创造有趣的消费体验;如果想进入部分亚洲或非洲国家,就必须做到货到付款。”BCG合伙人、大中华区CCI负责人杰夫·沃尔特斯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中的“关于数字消费”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最新发布的报告揭示,到2022年,新兴市场将新增9亿互联网用户,数字化影响将进一步加深。4年内,新兴市场将拥有30亿互联网用户,是发达市场的3倍。

  他介绍,全球新兴市场中如今一半的人口都是互联网用户,相比之下,发达市场新增网民数量只有8000万,这意味着未来4年内超过90%的新增网民都来自于新兴市场。在互联网应用方面,中国正领先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其20%的零售销售额来自电商领域。中国电商零售额在总零售额中所占的比重已经超过英国、美国、德国和法国。

  “新兴市场中数字化对零售消费的影响将进一步加大。人们通常会用智能手机先搜索有关信息,然后再去实体店或网店购物。数字化对消费行为的影响因国家和商品品类的不同而改变。当一个市场的数字化水平进阶后,其消费者行为也会随之改变。其中最显著的一个变化就是期待更好的购物体验,这可能意味着良好的推荐引擎或有意思的体验,比如虚拟试穿功能。在处于数字化成熟阶段的市场中,81%的消费者希望在购物时获得有趣或美好的体验。”杰夫·沃尔特斯介绍,另一个改变是网上购物的支付方式。在相对不发达的数字化市场,货到付款依旧是主流。在更为成熟的市场,线上购物基本都是通过数字方式支付,利用在线手机钱包、信用卡或借记卡。94%的中国消费者都在使用数字支付,中国消费者在进行网上支付时70%是通过手机,移动电子商务水平远超发达国家。此外,社交媒体在新兴市场中发挥着巨大的数字化影响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