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社会到来不可避免 每个人都要学习去适应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张苗苗  编辑:刘颖  2018-09-21 16:12:21

  天津北方网讯:在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题为“数字互联社会之优劣”的分论坛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未来,数字社会的到来不可避免,每个人都要学习去适应。

  在分论坛上,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安米·欧恩抛出了自己的观点:“互联网或数字技术可以让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我们进行了一项研究,在学校环境中设置一些传感器,并附上人工智能处理所有的数据,可以观察到学生有没有专注于老师的授课,学生是否觉得课上内容枯燥,老师是否和学生有良性的互动,这样我们就能够帮助学生还有老师,更好地去指导自己的行为。

  在谈到其非积极影响的一面上,未来游戏合伙人、首席执行官任君河表示:要对互联社会有一个客观的认识,任何生态系统都有好的或坏的一面。比如玩游戏上瘾了,脱离现实了,那就是不好的事情。

  那么,如何确保数字社会给人类带来福祉?论坛上,清华大学互联网实验室研究院院长李小东表示,数字社会的到来不可避免,每个人都要学习去适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