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架起与世界交流合作的桥梁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晚报马明  编辑:刘颖  2018-09-21 16:12:29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圆满落幕。

  天津是一座开放包容、热情友好的城市,也是一座锐意发展、积极转型的城市。从阿尔卑斯来到渤海之滨,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第六次在天津举行。每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都为天津带来了全球的瞩目,一场场思想盛宴、头脑风暴为天津转型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达沃斯不只是一次论坛,一次思想的峰会。它已经成为连接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重要纽带,架起天津与世界、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很多世界优秀企业在这里亲密接触了中国、认识了天津。

  有研究指出,企业家平均来一个城市8次,就会促成一次投资。正如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所说,“天津的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已经持续成为对外商投资最有吸引力的城市。据我了解,参加论坛的很多大型企业选择在天津投资,譬如,大众汽车选择把基地设在了这里。”

  我们要充分利用夏季达沃斯论坛带来的机遇,加速聚集全球资金、智力、技术要素,不断提升天津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拓展天津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并将取得的成效常态化,让天津人民更大程度地共享年会成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