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郝非非:中医药产业借“认证”走向世界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8 13:29

  点击观看视频

  北方网视频访谈:

  许立凡:立足滨海 用足“先行先试”政策

  陈立峰:企业发展应紧跟国家发展战略

  闫希军:中医药企业立足文化找准定位

  张旭光:在“达沃斯”学习应对危机

  北方网消息(记者霍艳华 摄影王冰):参加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非非接受了北方网记者采访。

  中医药企业走向国际的三部曲

  在本届论坛上,郝非非参加了欧洲经济发展、印度经济发展以及循环经济、节能经济和环保等会议。“作为医药产业,本身是为健康做贡献的,因此,应该注意保护环境,做好持续发展,一方面生产人类健康的产品,一方面污染环境,这个是不行的。”

  郝非非表示,参加会议他最为关心的是中新药业的国际化问题。他说,真正把一个企业做好、做大,做成一个知名企业,应该是三部曲。第一、要做到区域性的知名企业,这个中新药业做到了。第二、做到全国性的知名企业,中新药业也做到了。最后是做成全球性的知名企业,中新药业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目前,中新药业在新加坡和上海两地上市,在海内外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不过,在海外销售的实际份额还不高,提高销售份额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

  “我们走向世界不一定通过投资,投资只是一个途径,通过技术、通过产品走向世界是更好的捷径。”

  印度医药企业通过认证走向世界值得学习

  郝非非这此次参加了一个关于印度经济发展的论坛,他认为作为发展中国家,印度和中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可能整体经济上,印度还不如中国,但是在医药产业发展上,印度的发展整体好于中国。

  “说他们发展好,体现在:第一、资产收益率比中国的医药产业整体要好很多。第二、他们的国际认证上做得非常好,也就是印度的产品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绿卡’,中国的医药产业恰恰在这方面是一个薄弱环节。”

  “我们这么多年都是做内部硬件投资、软件投资,但是在国际认证方面投入做得很少,也正因为如此,我们产品走向世界的时候,由于没有这个‘绿卡’,很多产品在世界上只能以贴牌的方式低价销售,把应该得到的利益都丢掉了。中国的医药产业应该一方面制定品牌战略,一方面在国际注册上下大力量,以融入世界医药产业。”

  由于每个认证标准的审批程序等方面不同,通过认证需要企业投入一定的精力,对此,郝非非表示,参加认证一方面可以自己做,一方面也可以借助世界上的中介公司等来做,这是走向世界的一种捷径。


稿源北方网 编辑: 霍艳华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