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日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中文 ENGLISH  
 
许立凡:立足滨海 用足“先行先试”政策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9-28 13:29

  点击观看视频

  北方网视频访谈:

  郝非非:中医药产业借“认证”走向世界

  陈立峰:企业发展应紧跟国家发展战略

  闫希军:中医药企业立足文化找准定位

  张旭光:在“达沃斯”学习应对危机

  北方网消息(记者霍艳华 摄影王冰):参加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天津泰达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凡在接受北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国际同行业相比,天津房地产企业的差距还很大,应该立足滨海新区,利用这里“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逐渐发展壮大。

  通过“先行先试”契合国际

  许立凡表示,像他们这样的房地产企业,要紧跟滨海新区的发展,利用滨海新区“先行先试”的优势,改变企业内部管理、制定未来的发展战略,让这些制度、战略走在全国同行业的前列,以更开拓、更开放的思维方式思考企业未来,这比一些简单的商机、业务更为重要。

  “目前,国内房地产行业和国际同行相比,从产业基本模式上来讲完全不一样,差距很大。今后,我们应该通过“先行先试”找到和国际先进经验的结合点。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我们的优势是地缘优势和市场资源,我们的劣势可能不太熟悉融资方式,在这个方面我们需要去学习。”

  在全球经济背景下 正确判断波动趋势

  作为参加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的16家天津企业之一,徐立凡表示:“作为一个中国的企业,参加论坛更多的是提供你一种视角。因为,泰达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还不是跨国公司,讨论的问题可能离企业日常运行很远。但是,通过他们对全球经济的分析和论证,我们可以了解,下一阶段中国经济随着全球经济的波动趋势,得到基本的判断,这样有利于企业研判在下一轮发展当中需要什么样的应对措施。”

  “比如,通过倾听各方对‘美国的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影响’的观点,至少我们会得出下一阶段经济走势的分析。在波动过程中,你能否跟得上环境的变化、能否与环境共振、能否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如果你把所有的准备都做好了,那么,在波动中,那些被认为困难和挑战的东西,将转化为企业更有优势的资源。”

  在目前全球经济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受到了冲击,针对这种情况,许立凡表示,企业应该加强变现能力和资产周转能力,针对不同时期制定不同的策略。


稿源北方网 编辑: 霍艳华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