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召开,对天津有着重要的意义:既展示了天津形象,提升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天津国际化进程;又借会招商,扩大天津对外开放的水平,使世界重量级企业向天津聚集。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经成为本市扩大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天津也从承办会议到深度融入,逐渐发出了天津的声音。

[点击进入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官网]

  自2008年以来,天津作为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办城市,不仅仅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做好了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更重要的是借助年会的召开,发出了来自中国的强音、天津的声音。

  2008年,天津首次承办达沃斯论坛取得成功,积累了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经验。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天津组织召开多次头脑风暴会,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共同研究分析中国方面、天津方面应该更加突出和考虑的议题,借助年会在天津的举办,更多弘扬宣传中国的发展进步,中国经济的发展,扩大天津的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让天津走向世界。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设有130余个分会议,讨论的问题涉猎面极其广泛,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领域的代表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深入讨论。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议题组选定了18个议题,提出了中国学者的权威观点,发出了中国和天津的声音。[点击详细]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天津已经融入世经论坛
市民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参加达沃斯
达沃斯论坛:南开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18项议题发出中国声音
任学锋:夏季达沃斯更好地融入天津元素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谱新篇

  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天津的对外开放,让更多世界重量级企业不断向天津聚集。

  自2006年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以来,天津滨海新区凭借出色的表现,逐渐被世界所熟知、认可,不断加快开发开放的步伐,向国家对自身的功能定位迈进。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滨海新区加快发展步伐,不断取得新的骄人业绩。

  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召开,聚集了众多国际化要素来到天津,推进了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有"经济的联合国"之称夏季达沃斯论坛,聚集全球成长型公司的CEO或董事级别高管、论坛基金会员企业的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各国政要、首席经济师和企业战略专家、全球青年领袖、媒体领袖、技术先锋、青年科学家和全球议程理事会的成员。[点击详细]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带动嬗变的蝴蝶翅膀
达沃斯推动天津国际化进程 紧密联系世界500强
 

  夏季达沃斯论坛2014年9月将重回天津。在此之前,天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与世界经济论坛的合作更加紧密。借助达沃斯论坛,天津充分展示了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塑造了崭新的城市形象,拓宽了与国际社会的联系,加快了迈向国际化的步伐。

  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天津与国际的合作、发展、共赢,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影响力以及国际化进程,拓宽了天津的全球化视野;特别是促进了会展业的发展,提升了服务业的国际影响力和城市综合服务功能。通过举办达沃斯论坛,天津积累了大量经验,提升了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能力和水平。

  天津是一个对外开放城市,有着较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强烈的对外交往合作的愿望。夏季达沃斯给大家更多了解中国、了解天津的机会。2012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让多名外国元首、120多名副部级以上外国政要,国际工商理事会42名成员云集天津,使论坛的层次提升。[点击详细]

夏季达沃斯年会落户天津 助推天津国际化进程
专访于汝民:达沃斯论坛带来国际化视野与战略性思维
夏季达沃斯论坛嘉宾考察天津工业项目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